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袁贵仁:高等学校要着力提高质量办出特色

2010年11月1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13日在广东调研高等教育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十二五”规划建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提高质量,优化结构,改革创新,办出特色。

  袁贵仁表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各部门、各地党委政府认真做好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工作,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认真谋划、积极落实,形势很好。

  袁贵仁强调,当前高等教育要继续紧紧围绕提高质量,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科学定位为基础,优化结构,办出特色。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高校要各安其位、各尽其能,努力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争创一流,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

    二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改革。要在科学研究中培养人才,在社会实践中培养人才,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三是以学风建设为载体,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倡导教书育人、严谨求实的良好师德师风。

    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推动教育观念创新、培养模式创新和管理方式创新。

    五是以“十二五”规划为抓手,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要结合贯彻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制定好学校的五年规划,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制定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体现国家需要、地方特点和学校特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