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习惯花钱大手大脚 大学生求助同学当“管家”

2010年11月16日 09:3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陈,从今天起我把我的饭卡和银行卡都交给你保管,密码也告诉你,以后我的生活费就从你那里取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1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黄鹏宇因为不擅理财,于是求助同学兼好友代管自己的钱物。

  据了解,9月份开学一个月,黄鹏宇仅生活费就花了7000多元,10月份他刻意节约还是花了5000多元,11月份父母打来的2000多元更是在头两天就全数花光。“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花钱大手大脚惯了,每次钱用完了我都不知道花在哪里了,所以现在我想节制自己,需要有计划的理财了。”黄鹏宇说:“我把我的‘家当’全部交给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小陈保管,他比我会理财,我也很信任他,以后花钱就找他。”从小陈开始帮黄鹏宇理财后,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新的花费产生。

  除了黄鹏宇个例外,也有不少寝室想法子集体理财。该院10级新闻专业1B—506的四个女生想出的理财招数是在月初每个人交出一笔钱留作寝室公用。“所谓寝室公用相当于让我们在月初时存一笔钱,以免月底饿肚子。”寝室长笑着说:“效果很好,我们月底都会发现自己还有钱,如果手上的钱够用就不动那笔钱,存起来留作自己的小金库。”(通讯员 朱宸佳 陈龙 记者 屈建成 实习生 邬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