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1届高校毕业生薪资"看涨" 月薪低于2500无人理

2010年11月16日 13:4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15)日在汉举行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湖北首场招聘会上,来自我省(湖北省,下同)公安县的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公司招聘信息中直接打出薪资待遇:人事专员、办公文员岗位,月薪1800元以上;技术员、预算员岗位,月薪2000元以上。

  像这样给出1800元,或2000元以上月薪的招聘单位,记者昨日在会场见到不少。

  企业调薪,工资翻倍

  长江造型材料有限公司招聘行政主管和设备管理人员,招聘信息上显示基本工资分别为1500元和1800元,绩效工资均为200元-1500元,另外还有伙食、高温、取暖、年工资津贴。

  来自荆门的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新员工在该公司,第一年月薪1500元-1800元之间,一年以后不会低于2000元。

  另外不少酒店服务行业岗位薪酬“抢眼”。武汉水之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楼面领班月薪1500元-1800元,招聘人员说,服务员月薪也在1200元到1800元之间。

  而据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8月,落户武汉市的高校毕业生平均工资为1200元-1500元,较2008年还下降了300元。

  月薪低于2500元,毕业生不理

  毕业生薪资是否真有提升?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生办公室主任杨伟国昨日告诉记者,今年9月以来,珠三角、长三角企业来校园招聘频繁,单位层次明显提高,该校优势的机械专业,月薪低于2500元的企业,毕业生们都“不去看”,电气类专业,月薪也在2000元以上。

  另据华中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昨日介绍,下半年来校招聘企业薪水有提高,该校毕业生就业最多的珠三角企业,月薪达到3000元左右。这位负责人分析,经济好转了,企业需求大,招聘计划多了是一方面原因,物价上涨带动工资上浮,也是一方面原因。(记者 万建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