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摆摊"开选修课 学生秒杀"模拟联合国"课程

2010年11月16日 14:4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同学说这个老师象棋很厉害,选他吧!”昨(15)日,在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象棋、电影等近40门选修课像“摆摊”一样展示在选课现场,800余名高一学生手拿选课单,三五成群地寻找感兴趣的课程,“秒杀”有限的上课名额。学生像逛超市一样自由选课,还能聆听大学教授甚至社会名流的讲授,这在成都高中还是鲜有其例。

  成都树德中学开设近40门校本选修课,超市化自由选课让学生大呼新鲜

  课程“新奇乐”

  选课时间还未到,但高一(13)班的李歆旭已早早来到了现场,准备“秒杀”向往多时的《模拟联合国》课程。“这门课只收50人,名额够了就不收了,所以我要提前来。”

  记者在树德中学选修课清单中,看到了很多新鲜、稀奇、好玩的课程,如《FLASH动画》、《美食每刻》、《心理派对》和《佳片有约》等,都很受学生欢迎。该校校长助理李红鸣说:“这近40门校本选修课多由本校教师根据学生特长与爱好所设置。《化学竞赛》课程还特别请来川师等高校的教授来开班。”

  修够6分才毕业

  “这些选修课多安排在课余时间,基本不会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相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能力。”李红鸣对此很有信心,“我们不是最早推出选课的,这是因为学校有意识地投入很大精力,保证了选修课的系统性、完整性。原则上少于15人不开班,学生修够6分便能毕业。”

  据了解,该校选修课采用多样化考核方式,要考核考勤、课堂表现、学生合作表现、课程成果和特色加分项。课程成果可以是一篇小论文,也可以是听课笔记和心得体会。

  将请社会名流开班

  该校德育处文波主任介绍,近40门选修课统称为“卓越人生”校本课程;除已列出的课程外,学校还有一项正在准备的“重头科目”尚未公布。“此科目类似‘卓越人生’讲坛,将邀请社会各领域的杰出人士、领袖人物,为学生讲述自他们的人生故事,分享奋斗经历,以鼓励学生成长。”据悉,该“讲坛”将每月开设一课,长期坚持。(来源:天府早报 记者 冯雅可 实习生 郑迁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