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试不及格害怕挨打 高一少年离家“暴走”一夜

2010年11月16日 17:0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数学考试不及格,高一少年小刚惧怕严父离家出走,竟然在一夜间漫无目的地走出50多公里,幸亏遇到细心民警将其拦下。11月15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民警清晨拦下出走少年

  11月11日清晨,初冬的阳光显得格外吝啬,寒冷的北风吹得人打颤。沈北新区尹家派出所民警洪威与前来替班的同事做好交接工作,正准备下班时,在派出所门口发现了一个穿着校服的少年。

  少年大概十四五岁,虽然有点大人模样,但一脸的稚嫩。刚开始洪威没多想,以为是上学的学生,但路过身边时,细心的他感觉不对劲:少年衣服很脏,而且没有背书包。

  哪有上学不带书包的?怕不是离家出走吧?洪威改变主意不回家了,拦住少年将其带到派出所。经过询问,得知少年叫小刚,是沈阳市某重点高中高一学生。“我不想回家,想出去闯荡天下!”

  月考成绩差少年不敢回家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小刚才讲起离家出走的原因。小刚今年15岁,威严的父亲望子成龙,家教非常严厉。“考试没考好,或者犯了错误,爸爸肯定打我,而且打得特别狠!”

  11月10日下午,学校公布了月考成绩,小刚数学漏掉了一页题,竟然没及格。“这顿打是逃不过去了。”小刚整个下午都没上好课,一直想着逃避挨打的方法。思来想去,干脆不回家了,小刚把书包扔在学校,顺着大马路一直往北走,整整走了一晚上,等到早晨7时多时,竟然已经走到50多公里外的沈北新区来了。

  小刚一晚上没吃东西,又困又饿,洪警官买来冒着热气的包子和豆浆,边让孩子吃边询问家长的联系方式。小刚怕回家,支支吾吾不肯说。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解,到14时,才说出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

  严父表态不再打儿子

  洪警官立即打通小刚父亲的电话,得知孩子已被尹家派出所民警收留,并且一切平安的消息后,小刚父亲在电话里不停地说:“在派出所我们就放心了,只要孩子找到了比啥都强,我们马上过去。”18时,小刚的父母赶到派出所,将已经离家出走两天的孩子接走。

  临行前,洪警官以及其他民警给少年的父母开了一场“教育会”,告诫他们家教严没有错,但不可以打孩子,更不可以施行家庭暴力,否则不但触犯法律法规,而且孩子一旦萌生离家出走的想法,很容易受到社会上坏人的引诱和伤害。孩子的父亲感激地表示:“儿子大了,再也不能打孩子了。”

  高级记者 崔平

  实习生 赵硕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