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教改纲要征求意见 试行本科考试与高职考试分开

2010年11月17日 13:5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湖北省,下同)《纲要》征求意见稿称,将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行普通本科院校与高等职业院校分类入学考试。鼓励普通本科院校以统一招生考试为主,根据各自选才要求辅以面试等方式选拔人才。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博导范先佐教授表示,湖北省《纲要》征求意见稿关于招考制度改革的宗旨是推进多元化考试制度,“克服”一考定终身的弊端。

  也就是说,今后高考分为两种:一种是全国统一组织的考试,这是本科考试;一种是高职入学考试,由我省组织。这意味着,今后高考可能分两次——本科考试和高职考试。

  《纲要》征求意见稿显示,我省还将探索建立高职院校注册入学制度。范先佐表示,探索高职院校注册入学制度,是指在少数几所学校进行试点,学生入学不凭高考成绩,注册即可入学。高职院校主要培养技术性人才,对有技能和有特长的学生,这是利好消息,有利于引导中学素质教育进一步发展。

  据悉,我省义务教育将继续实行就近、免试入学制度。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将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为完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将构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平台,实行高中阶段学校统一的招生录取办法。

  《纲要》征求意见稿还显示,我省将支持省属高校自主招生,完善监督机制。改革研究生招考办法,发挥和规范导师在选拔录取中的作用。建立有利于专门人才、创新人才选拔的多元录取机制,健全择优录取、自主录取、推荐录取、定向录取、破格录取等规范程序。(记者 魏娜 通讯员 梁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