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岛10万教师参与师德师风评议 结果纳入档案

2010年11月17日 14: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师德师风考评与教师聘用、评优、晋职以及绩效工资挂钩,对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当年不能正常增加薪级工资……记者日前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历时一个学期的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已经结束,10万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师德师风评议“十查十看”。

  据介绍,青岛市组织开展的师德师风评议“十查十看”包括: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查依法执教,看是否有违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的言行;查爱岗敬业,看是否热爱学校,尽职尽责;查热爱学生,看是否关爱和尊重每一名学生;查严谨笃学,看是否勤奋刻苦钻研业务;查团结协作,看是否尊重同志,互相学习;查尊重家长,看是否主动联系家长,听取意见;查廉洁从教,看是否无私奉献、廉洁自律;查为人师表,看是否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查服务意识,看是否满腔热情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

  青岛市教育局还建立师德师风建设考核和评价机制,细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逐项进行量化考核,同时建立和完善奖惩机制,把师德师风考评结果纳入师德档案,与教师的聘用、评优、晋职以及绩效工资紧密挂钩,对于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当年不能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对于不适合教师岗位者,将视情况给予调整工作岗位或安排待岗培训,其工资福利待遇按新任工作岗位重新确定;对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单位工作岗位调整的,予以解聘,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记者 孙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