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90后”大学生热衷“创意社团”彰显个性

2010年11月17日 14: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大学“90后”学生张丹丹已经是一个社团的组织者了。她在学校创办的“桃之夭夭女子坊”社团成了女孩子的王国。与以往大学校园中传统的篮球、象棋等社团相比,越来越多的“90后”大学生开始热衷于自创社团,彰显自己的个性和创意。

  张丹丹的“桃之夭夭女子坊”是在她入学一年后创办的。这个由女孩子创办,为女生服务的特殊社团,已经得到了很多女生的认可,并已发展到50多个固定成员,成为一个小有人气的社团。

  张丹丹说,每周社团都会在女生宿舍张贴“女生小贴士”,包括一些如“20岁女孩应有的思想”“超省钱美肤法”等女孩子感兴趣的话题。“每个周六,我们还请老师教女孩子们练瑜伽。”张丹丹说。

  “我们刚入校的时候,只知道加入学校原有的社团,哪个社团的历史久、人数多、名气大就参加哪个。现在新入校的学生,很有创意,也很有勇气,什么魔方协会、嘻哈社团,我们听都没听过,就算有什么个人兴趣,也没想过去创办一个新社团。”安徽大学历史系研究生陈岩说。

  如今,不少大学生会加入一些“另类”社团,来显示自己的个性和创意,自创社团更是五花八门、千奇百怪。

  “我们也是因为志趣相投才走到一起的。”咔咔手工社负责人张煜说。2009年,安徽大学大二的几个同学凑在一起,开办了这个以做手工为主题的社团。“在这里,大家聚在一起,做做布和纸的小工艺品——手工做的卡套、零钱包之类,又实用、又美观,送给别人作为礼物,不仅环保节约,而且代表着自己的心意,收礼物的人也会非常惊喜和感动。”

  更多的个性创意社团还在不断涌现,“90后”大学生已经不再满足于传统社团的形式和内容,而是勇于担当起组织责任,在大学校园里,个性社团正在成为传统社团强有力的竞争者。 (记者朱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