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川大有位“讲座妹妹” 专发信息让人“蹭课”

2010年11月17日 15: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上午9点钟,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水电楼B318房间,正在举行一场关于国家公园游客冲击及承载量的讲座。主讲人是台湾的许义忠教授。

  与其他高校的讲座不同的是,30多位听众不全是学生,还有多名来自校外的人。

  把这些校外人唤进课堂的,是四川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陈艳雯。

  从今年4月22日起,她就坚持在天涯论坛发帖,预告川大望江校区的各种讲座信息,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之为“讲座妹妹”……

  陈艳雯是工科生,但最喜欢的不是实验室,而是在办公室做行政。

  今年4月21日,她去听了一堂社会人文类的讲座。讲座快结束时,她听到一名博士生感叹:这个讲座非常好,可惜平时没有更多有关听讲座的信息。

  陈艳雯与这位博士交流后得知,对专注于书海的学子而言,学历越高,圈子越窄,越不容易获取外界的信息。她想起曾经有位著名学者开讲座,到场的听众只有10余人,场面尴尬,资源浪费很可惜。

  于是,陈艳雯就萌发了个念头:要把川大各个学院的讲座信息广而告之,让更多人受益。她把川大各个学院逛了个遍,把讲座信息传到天涯论坛。

  做的时间久了,陈艳雯在川大各学院有了一定名气。“快,帮我组织一些听众。”经常,她会收到不同学院同学的求助。她解释,主要是一些讲座定得很晚,如果没宣传,害怕冷场。于是,她经常带些网友或同学去救场。

  现在,陈艳雯最大的心愿,就是把一起听讲座这个公益项目做好做大,把更多信息带给有需要的人。(记者 席秦岭 实习生 沈杏怡 摄影 刘陈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