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大学首届低碳行为艺术展很“雷人”(图)

2010年11月1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低碳行为艺术者们的“全家福”。
“行为艺术者”在发放低碳倡议书。郭晨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镇江11月18日电 (戴有慧 王蕾 王春龙 王诗露)空酒瓶摆出了巨型“SOS”;一次性塑料袋成了诱人的时装……昨天,在江苏大学大礼堂旁,一场“雷人”的“低碳行为艺术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据悉,以这种方式进行低碳宣传,在江苏大学还是首次。其目的是通过这种看似另类的方式,唤起更多的人参与低碳行动。

  记者看到,尽管是中午12点多,现场仍然异常热闹。低碳行为艺术者们身着用纸盒自制成的“衣服” 向行人发放倡议书, 活动发起人之一的郭晨旭更是将一次性塑料袋围在身上, 手持的宣传牌上醒目的写着“你还在用一次性塑料袋吗!”、“低C生活我先行!”。路边的展板上,他们拍的或搜集的关于低碳生活的照片巧妙地购成了“低C生活”几个大字,无不引人注目。其中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用绿色的空酒瓶摆出的巨型“SOS”,仿佛是不堪环境污染的地球母亲在急切呼救。

  据了解,这场行为艺术展是由流体中心2010级研究生发起的,得到了不少大学老师的支持,一些老师还给予了资金支持。为把活动开展得更加贴近生活,仅筹备工作就用了整整三个星期。记者留意到,大学生现场发放的倡议书也别出心裁,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等不同群体发出不同的倡议,使低碳行动更具合理性和可行性。

  一位刚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名字的小陈表示,他一定要将低碳行动真正实践到平时的生活中去。“我和很多同学一样喜欢用塑料袋将饭菜打回宿舍吃,以后我不会了,而且也会尽力带动身边的朋友争做低碳实践者。”不少平日里不乏“高C”行为的同学,观看了艺术展后纷纷表示要重新审视自已的生活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