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今年有23所高校招本科插班生

2010年11月18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海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先后宣布停招插班生,插班生制度呈现式微之势。广东是否也有同样的情况?羊城晚报记者17日获悉,广东今年已确定有23所高校招本科插班生,招生学校和人数都有增加。

  据媒体报道,前段时间复旦大学宣布停招插班生,华东理工和华东师大也透出消息:“2011年有可能不再招插班生”。

  上海插班生制度为何可能式微?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学校当初参加插班生招生,主要是给一些成绩优秀但高考发挥欠佳而无缘本科的学生第二次选择的机会。而眼下22个省市都实行了平行志愿,考生在填志愿上的风险已经降到最低。本科高校参加插班生招生的积极性已经不高。对此情况,省考试院负责人解释,插班生招生各省情况不同,广东近些年参与招生的学校都是二本高校,招生情况一直比较稳定,没有出现类似上海的情况。

  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2011年招收本科插班生广东院校名单包括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五邑大学等23所。省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招生插班生的23所学校中,有四所是新增的。分别是: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据悉,广东2011年插班生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1年1月4日至7日。考生预报名网站是www.ecogd.edu.cn/cbsbm,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2011年1月8日至1月10日为报名确认时间。考试时间是2011年3月5日(星期六)至6日(星期日)两天。

  夏杨、粤考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