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耄耋老人“一旗一绳”护卫小学生过马路

2010年11月18日 15: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11时许,78岁的王金石老人来到银雀山街道新区小学旁的蒙山大道路边。“还有十几分钟就放学了吧。”王金石和79岁的侯希义一边聊着天,一边把统一配发的红袖标戴在手臂上准备“上岗”。记者了解到,这七位老人年龄都在75岁以上,最大的侯希义老人已经79岁了。

  11点30分,伴随着放学铃声,学生纷纷走出校门。王金石和几位老人拿出两根十几米长、拴着红色布条的绳子,分别站在蒙山大道的东、西两侧开始工作。

  “我们一个人拿着红旗引导孩子过马路,另外两人负责拉绳子拦截车辆。”75岁的盖洪彩老人说,他们七个老人在孩子过马路时分成两组,将绳子拉至齐腰位置阻止车辆前行,方便孩子顺利安全地通过马路。孩子们走过去后,他们放下绳子,让车辆通行。

  “孩子们,别跑,慢慢过马路。”老人们面带微笑地将绳子缓缓拉起。孩子们过马路后,转过头对老人们说:“谢谢爷爷奶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