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届全国高校“接发列车”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

2010年11月18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18日电 (刘莉莉 喻平 张迎)11月18日,首届全国高职院校“接发列车”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将就“接发列车”技能进行大比拼,赛期持续4天。

  此次“接发列车”技能大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理论测试内容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应工种《国家职业标准》、《铁路行业车站值班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规范》要求的必知必会内容,实操比赛按铁道部颁发的《接发列车作业标准》相关规定,模拟办理正常情况和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作业。大赛旨在更好地培养轨道运输企业的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信号员等行车组织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武汉铁路枢纽是全国四大机车客车检修基地之一。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北省铁路校企战略合作唯一一家单位,每年有60%的应届毕业生直接被输送到铁路建设和发展领域。

  据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锦枫介绍,在直接面对行业企业需求方面,实训、实习是专业教学改革中关注的几个重点。技能大赛要求学生动手能力强,促进学生在校期间对铁路运输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技能训练,毕业后能尽快适应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