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届“汇丰青年企业家奖”上海地区选拔赛启动

2010年11月18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 邹瑞玥)18日,首届“汇丰青年企业家奖”上海地区选拔赛在复旦大学正式启动。“汇丰青年企业家奖”比赛是专为在校大学生设置的年度商业计划设计比赛,旨在为青年人提供一个发挥商业创意,学习实用商业知识和技巧的平台。

  “汇丰青年企业家奖”大学生商业计划比赛在亚太区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今年首次进入中国大陆。该选拔赛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参赛对象为就读于本地高校的全日制学生以及北大、清华等部分外地受邀学校的学生。

  据介绍,上海地区的比赛分为三轮,将于2010年的11月份到2011年的5月份期间举行。有意参赛的同学必须与同校或者其他受邀院校的学生组成2至3人的队伍。团队需要通过官方网站(www.asiayea.com)于2010年12月31日前提交商业构想的大纲。参赛作品经评委团评选后,获选晋级的队伍将受邀参加一系列的讲座和培训,学习有关如何撰写完善的商业计划书和进行成功演讲在内的重要技巧。评判团的成员包括商界企业家、资深职业经理人、政府高层官员和大学教授等。评选标准涉及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商业可行性和市场潜力等。

  上海地区前三名的优胜参赛团队将分别获得汇丰个人发展基金以及去香港参加为期一周的准企业家之旅,走访一些成功的企业,并参加相关的讲座及活动,汲取企业家的成功创业经验,掌握经商的要诀。本赛区的金奖得主将代表中国大陆,与来自亚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金奖队伍角逐最高荣誉大奖,赢取港币100,000元的奖金作为创业之路的“第一桶金”。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