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州高分公务员考生遭排挤 考试公平环境遭质疑

2010年11月18日 21: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贵州2010年公务员招警考试中,贵州六盘水多名综合成绩入围的遭到排挤不能参加例行体检。被排挤学生反映:“六盘水人事局以‘面试成绩未达到本考场平均分以上’为由拒绝让他们参加体检,而综合成绩靠后的部分考生顶替了他们的名额”。六盘水人事局仅仅以面试成绩为依据排挤考生的做法引起了考生的强烈不满,让人们不得不怀疑公务员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环境。

  根据《贵州省2010年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规定:“对招考计划数大于1,未达1:3比例人数的最后1名或2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本考场当日面试实考考生平均分以上,才能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未达到本考场当日面试实考考生平均分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据被排挤的部分考生介绍,他们的情况都符合条件,因此六盘水人事局完全没有理由拒绝他们参加例行体检。被排挤考生认为,六盘水人事局的做法对他们太不公平,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监督和纠错。

  针对此事记者对贵州省人事厅相关部门进行采访,相关负责人表示:“六盘水市人事局这一做法不对,可能是对相关文件理解出现了偏差,我们已于11月12日电话通知六盘水市人事局。”

  据了解,本次考试的考生今天(11月18日)将参加例行体检,尽管接到贵州省人事厅的通知,然而六盘水人事局并没有更改体检名单。被排挤考生显得无奈更无助,他们已多次到六盘水市人事局反映情况,但相关工作人员认为他们是按文件精神办事,而且态度十分恶劣,多次呵斥学生离开。被排挤考生向记者表示:希望有人或者相关部门能为他们说一句公道话,为的是他们的人生前途。(记者王贵山 邹荣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