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市消防局:清华大学火灾非故意纵火等人为原因

2010年11月19日 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9日),北京市消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月13号凌晨清华大学火灾原因及处罚情况。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发布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持人:清华大学这次火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处罚结果是怎样?

  记者:新闻发布会在9点40分的时候刚刚开始,据北京市消防局火查处处长介绍,根据对现场火情的反复模拟实验,目前已经排除了互联网上所说的燃放烟花、故意纵火等人为的原因,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到目前为止发布会上还没有透露其他的信息。

  在11月13号的凌晨1点,由北京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清华学堂修缮工地发生火灾,当时北京市消防局派出44辆消防车和308名消防人员进行扑火。

  主持人:最近真的谈火色变,针对可能存在的这种消防隐患,北京消防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

  记者: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首先审议了《北京市消防条例》,提出在重点单位新增5项消防安全措施,特别强调要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来组织实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另外据了解,为了汲取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北京市消防局近期组织了首都消防安全大检查来查找漏洞,迅速整改问题。下一步北京市将会采取暗访突查的方式,来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把这个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在北京的其他部门,比如北京市住建委也要求全市所有的改造工程以及所有的旧房改造工程,目前一律停工改造,及时排查火情的隐患,经过检查以后才能够继续施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