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理工类大学生求职形势转好 部分人观望挑捡

2010年11月19日 11:22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下正是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求职高峰,今年找工作的情况如何呢?昨日江城举办的多场招聘会上,一些求职者反映,今年的就业形势还不错。

  昨早上9时不到,武汉大学宋卿体育馆门前就排起了近百米长队。长沙市组团来这里招聘,30多家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近千个岗位。与往年争相“抢”工作不同,不少学生只是想多一个选择。“我现在手上有4个offer(意向),想看看更多的机会”,队伍中,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邱笑着说。

  中国地质大学环境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小王,排在了一家新能源企业的招聘队伍中。“往年招聘我们专业的企业不是很多”,小王介绍说,但今年明显多一些,他已经有一个工作意向了。在武汉理工大学的一个热水器专场招聘会上,很多材料、电子电气、机械、化工等专业的学生也都表示,今年工作还比较好找。

  记者查询了武汉各大高校的就业网站发现,在经济不断向好的形势下,机械制造、新能源、IT、医药化工、工程开发等领域的招聘企业,明显增多。

  不过,很多学生都表示,现在不急于确定下来,看有没有更好的。前来招聘的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很困扰,“有的学生手上四五个offer,但就是不签!”

  武汉理工大学就业中心负责人提醒,毕业生们不要持续观望。企业最看重的是学生的忠诚度,一旦大规模招聘结束,明年上半年再匆匆找工作,对自己是很不利的。(记者 张真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