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近300青年接受女兵初检 大学生多过高中生

2010年11月19日 11:2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上午8时,在开福区人武部的球场上,人头攒动,来自长沙9个区县(市)的数百名女青年和家长们在这里焦急等待女兵初检。据悉,今年女兵征集首次在网上进行,长沙地区约900人报名,经过系统筛选,昨天仅有不到300人参加初检,相比去年,人数大为减少。另外,今冬女兵体检、面试和综合素质测评将于月底完成,所有征集工作于12月份完成。

  进入初检的大学毕业生占57%

  去年,我省首次面向社会征集女兵,形成了万人争数百名额的热潮,其中大部分集中在长沙地区,然而今年人数少了不少,“主要是征集对象范围缩小了,只有参加高考有分数可查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才可以报名,否则就被系统删除了。”而且对年龄上也限制较多,高中应届毕业生应年满17至19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则在年满22岁以内。另外还要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占任务数的70%,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占任务数的30%(高职专科、本科各占15%)。

  据悉,经网上对包括户籍和学历的审核后,进入初检初审的大学毕业生甚至多过了应届高中生的比例,其中本科约17%、专科40%,其他为高中生。

  据介绍,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可享受退回4年学费的优待,在校大学生可保留学籍,即两年转业后,仍可回到原校原专业学习。大学毕业生进入部队后,如果表现好,可优先选拔进入军校深造学习,并可优先考虑提干。

  提高两厘米身高成拦路虎

  “我在学校里量了是1.62米,但是刚刚达标,怕这里尺寸不一样,导致身高不及格。”初检前,来自岳麓区的婷婷表示了自己的担心。据悉,去年女兵身高条件为1.60米,而今年提高了两厘米,要求1.62米以上,这一要求成为众多女孩子无法圆女兵梦的拦路虎,而就在昨天的初检过程中,有近1/3的女青年身高上差了点。

  初检的项目包括初审、量身高、视力和体重。大学生应征者在年龄和视力限制上略有放宽,右眼、左眼视力分别要求不低于4.6和4.5。另外,打了一排耳洞者和文身者都不能入围。目前,初检结果正在统计中,最后还要根据高考分数排名才能确定正式送检对象。(记者 朱华 通讯员 赵佑华 李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