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官方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 2011年开始执行

2010年11月1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国官方近日发文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主要涉及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以及体育特长生加分两个项目。项目调整将从2011年开始执行。

  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等五部门近日联衔发文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进一步加强高考加分管理工作。本次调整主要涉及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以及体育特长生加分两个项目。

  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原则,项目调整从2011年开始执行。具体讲就是,从2011年秋季进入高一的学生开始适用调整后的新办法;2011年之前已进入高中学习的学生,仍执行调整前的办法。

  相关部门负责人称,2011年之前已进入高中学习的学生,无论是已获得相关赛事奖项的,还是准备参加比赛的,根据其获奖情况参照原办法享受相应加分照顾。2014年招生时将全部适用调整后的新办法。现在公布这项政策,也是为了让相关学生和家长提前知晓,做好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