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替考公司公开推销国考“枪手” 出价6000元

2010年11月19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5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再度举行。眼下,就在很多人熬夜苦读、精心备战的时候,却有一些人已经开始了另一番准备,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已经给考生准备好了卖答案、作弊器、找人替考等名目繁多的作弊手段。虽然风险极大、后果严重,但是一想到公务员这个令人羡慕的铁饭碗,还是有一些考生心存侥幸,准备顶风作案。

  替考公司居然标榜诚信

  这几天,在很多公务员考试的论坛上,推销替考枪手的广告比比皆是,“打造全国第一通过率”、“确保一次高分通过”的大标题很是诱人,还有不少人留言咨询。为了招揽生意,替考者还成立了专门的“公司”从事这项业务,网站、客服、服务标准等一应俱全,“诚信是力量的象征”、“诚信重于泰山,事业视如生命”……专门搞作弊欺诈的公司竟然还纷纷标榜自己“诚信为本”的宗旨,甚至推出了团购、分期付款、老客户优惠等“周到服务”和促销手段。

  雇一名“枪手”需6000元

  昨天,记者假扮考生,经过一番努力,与三家替考公司分别取得了联系。得知记者是为公务员考试而来,几家替考公司客服人员都表示“没问题,100%通过率”。通过咨询,记者得知,替考公司手下有很多“枪手”,可替考行政测试和申论,而且三家公司给出的报价还都非常统一,全部为6000元,并且说一不二,不能砍价。

  其中一家替考公司的客服先向记者索要了一张照片,要在“枪手”库里面找一个相貌最相似的人来担当记者的枪手。过了没多久,客服发来一张“枪手”的照片,并说这个人的相貌和记者照片的相似度在五成以上。但是记者发现,除了脸部轮廓和发型相近之外,其他部位并不相像,几位朋友看过照片之后也说,“不像,一眼就能看出来。”但是客服仍然十分肯定地说:“你放心好了,不需要很像,有个四五成的相似度就行。我们做了那么多,还从来没有失手过。”

  根据客服的说法,选定了“枪手”之后,考生要先将一半的替考费存入对方的账户,考试分数公布后付清余款。如果被发现或者未通过的话,则双倍赔偿。

  “国考”作弊将被终身禁考

  虽然替考公司都承诺100%通过,未通过返还费用或双倍赔偿,但是这种通过“枪手”替考的办法绝对不可取。记者从招考部门了解到,公务员考试的监考非常严格,考生进场之前必须持身份证在门口签到,监考人员会核对考生本人、身份证以及签到名册上的照片。此外,去年年底,中组部、人保部等部门还专门出台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其中规定,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将终身禁考。在去年的国考当中,就有109名考生受到了终身禁考的惩罚。(记者 代丽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