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加快发展高校红十字会 大学生志愿者达23万

2010年11月19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 (徐杨祎)记者19日从四川省第二届高校红十字发展论坛上获悉,截止2010年10月底,四川全省已有3900多所各类学校建立了红十字会或志愿组织,其中包括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27所高等院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人数已达23万余人。

  以“推动高校红十字队伍建设”为宗旨的四川省第二届高校红十字发展论坛于当日上午在西南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四川省内3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以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红十字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并就四川高校红十字会队伍建设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副秘书长孔钢城详细介绍了该校红十字会25年来的发展历史和相关经验,他对四川高校红十字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完善制度建设,是摆在所有高校红十字队伍发展面前最重要的问题,这样红会才能蓬勃起来,传承下去。”

  长期以来,四川省高校红十字会坚持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三下乡”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广泛欢迎。“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该省高校红十字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四川省红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以及各类爱心组织,开展应急避险宣传、“同伴教育”、“心灵阳光工程”等多项工作。

  尽管如此,高校红十字会的发展仍旧存在一定的困难。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文家碧告诉记者,“就全省高校而言,建会率还很低,特别是市(州)高校相对滞后。”

  据了解,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四川将力争实现全省50%的高校建立红十字会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