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夏征农教育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0年11月19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 邹瑞玥)19日,夏征农教育思想理论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开幕。该研讨会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复旦大学、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华中抗日根据地教育研讨会秘书处联合主办。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社联主席秦绍德,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市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朱达人,原地矿部部长、全国政协原秘书长朱训,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克玉上将在开幕式上致辞。

  夏征农与复旦有着不解之缘。他原名夏正和,1927年进入复旦大学中文系学习。他一边从事党的地下工作,一边办《青鸟》杂志和壁报,刊登进步文章,并起了个笔名叫“夏征农”。1978年,夏老回到母校工作,担任复旦大学党委第一书记,他一上任,便排为在文革中遭受迫害的教职员工进行平反昭雪。同时,为已经离校的学生“右派分子”摘帽,恢复名誉。

  朱达人在研讨会上表示,夏征农的教育思想是“实事求是、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有针对性和目的性”的教育思想;朱训高度评价夏征农的教育思想把“德育放首位”;周克玉上将认为,夏征农十分重视教学改革,提倡走群众路线,民主办校,他的教育实践和教育思想对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今天仍然有着追求的现实意义和借鉴作用。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夏征农同志的儿子夏南教授,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阮武昌,华中抗日根据地教育研讨会秘书长唐正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