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建苏州研究院

2010年11月19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19日电(记者 周建琳)1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在苏州会见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一行,对该校将在苏州建研究院深感高兴,称未来中新高层次合作就从教育开始。

  本月15日,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这标志着中新双方政府合作从以往的经济贸易往来向高等教育领域纵深发展。

  今天,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一行到苏州工业园区考察,并参观了园区开发建设十六周年成果展。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研究院的成立,既能加强和扩大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研能力,让新方专家深化与中国的联系,又能帮助苏州增强科技创新实力,促进地方创新型经济发展。

  占地2万平方米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将致力于发展科研创新及培训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针对与苏州工业园区相关的研究领域设计课程,包括水资源及可持续环境发展、金融、信息技术软件应用程序,以及互动数码媒体等。它不仅将向苏州工业园区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学生提供诸如电脑、商业管理、工程和物流等方面的培训项目,也为部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博士生提供从事短期研究的机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国内的顶尖大学,建有3个校园,共14个院系,全校3万多名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研究实力在工程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等领域享有盛誉。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正式建交后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经过十六年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中新双方互利合作的成功典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