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举行全球大学生创业竞赛 中国清华大学队进八强

2010年11月19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伯克利11月18日电(记者 刘丹)2010“英特尔-伯克利全球技术创业挑战赛”总决赛18日晚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商学院结束。多米尼加、美国和德国分获前三名,中国清华大学队进8强。

  20个国家的27支大学代表队参加了为期3天的比赛。各队参赛的商业计划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绿色科技和信息技术等多个技术前沿领域。23位美国银行及风投专业人士担任评判。

  中国、日本、印度、德国、俄罗斯、美国、墨西哥和多米尼加8个国家的代表团进入最后8强。多米尼加团队以突破性技术将天然气压缩的运作和资本费用降低30%的商业计划获得评委青睐,夺得第一名,获25000美元。他们将参加英特尔投资在美国举办的年度全球CEO峰会,与来自英特尔投资组合公司的600位CEO及世界2000强企业的高管沟通交流。

  “英特尔-伯克利全球技术创业挑战赛”创办于2005年,是英特尔公司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发起的全球性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旨在发掘和促进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大学生技术创业项目,将科学技术转化为商业机遇,推动社会发展,改善人们生活。去年冠军是中国清华大学的艾康医疗团队,以首创生物新材料制造出人造骨钉医疗产品夺冠。

  今年代表中国参赛的3支团队分别是清华大学百优能源团队、Hi-light团队和上海交通大学的芝兰炭素团队。他们的项目涉及生物科技转化能源、新一代照明产品和可再生成型活性炭产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