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7国教育官员来华参加汉语教材培训

2010年11月20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 马海燕)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哥伦比亚、南非等17个国家的80多位名教育官员今天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汉语教学教师教材培训。

  国家汉办副主任胡志平表示,这是汉办在全球首次举办的以汉语教材为主题的大型培训活动,旨在扩大优秀汉语教材的推广,满足外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以及大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实际需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汉语热”持续升温。胡志平说,2004年以来,中国已与96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机构和政府合作开设了600多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累计培训和派出汉语教师和志愿者1.7万人,开发并翻译出版了45个语种的358套汉语教材,孔子学院奖学金资助培养2500名外国本土汉语教师。

  有着多年驻外教学经验的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陈丽霞说,随着孔子学院的规模扩大,培养本土化教师越来越成为迫切要求。和这些教育官员此次同来的还有77个国家的2308位汉语教师,分别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8个城市的10所大学接受为期5天的汉语教材培训。而他们是从4000多名报名教师中选拔出来的。

  此次培训班以“合作、交流与共享”为主要理念,旨在推广优秀的汉语教材和教学法。陈丽霞认为此举的另一作用在于搭建中外教育交流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