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福州举行

2010年11月20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20日电 (刘晓庄 王东明)20日,第3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福州赛区比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此次亚洲区预选赛吸引了来自亚洲区的97所高校和152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

  ACM-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世界大学生的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该项赛事的举办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竞赛难度大、含金量高,每届比赛中皆是精英荟萃、新才辈出,从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是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是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

  ACM-ICPC赛事分为高校校内赛、地区(省)赛、大洲预选赛和全球总决赛四个级别,是目前国内高校承办的唯一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计算机竞赛。中国内地高校从1996年开始承办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至今已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家知名大学承办了该项赛事的亚洲区预选赛。

  2010年的第35届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在中国内地设立五个赛场,分别是福州赛区、杭州赛区、天津赛区、成都赛区和哈尔滨赛区。福州大学成为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承办方之一,是对福州大学多年来计算机教育成果的肯定。福州大学参加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八年来硕果累累,近年来已在亚洲区预选赛中取得3金14银23铜,并在2006年和2010年进入ACM-ICPC全球总决赛,在2006年ACM/ICPC全球总决赛的83支队伍中位列第39名。本次比赛,福州大学将有5支队伍与来自全国97所大学的选手们同场竞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