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50华诞 曾培炎致电祝贺

2010年11月20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20日电(周利朔 王源林)“五十年薪火传承,五十年青蓝相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庆典20日在广西桂林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专门致电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勉励师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越南驻华使馆官员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资深航天专家孙家栋等11位院士,广州军区副政委、中将田义功等10位将军以及广西、桂林当地的政府官员和学校师生一万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庆典大会。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周怀营介绍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经过五十年建设和发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现有在校生3.2万余人,拥有51个中外文电子原文数据库;学校建有28个实验中心、实验室,拥有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广西分中心,是国家唯一依托高校建设的分中心。

  周怀营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技术、电子功能材料技术、微电子封装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达到了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100多项,其中承担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等123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广西科技进步奖等重大奖项50余项。

  据介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先后承担先进武器装备和国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150多项,成果已经在导弹、鱼雷、核潜艇、装甲车、超低空预警、航天飞船等国防军工领域得到应用;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国防奖项20余项,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2007年来,学校国防生连续4年在广州军区暑期军事考核中获总评第一,被军区授予“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文化活动先进单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已经与亚、欧、美、大洋洲和非洲的60多所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英国、法国、爱尔兰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开展了学分互认“2+2”“1.5+2.5”等合作培养本科生项目,与德国、美国等国家高校开展了硕士、博士研究生项目。学校有400名学生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这批学生在国外学习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毕业率达100%,近85%的学生在国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学校长期招收来华留学生,生源地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有国外来华留学生300多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