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题”GRE重考 中国大陆考生入学申请不受影响

2010年11月21日 15:1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日前重复使用旧试题,使得2.4万名中国大陆考生成绩作废。昨天,部分考生参加了免费重考。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再次表示,事件发生后,该机构已积极与全球3000多所接受GRE成绩的研究生院和大学取得了联系,并陆续收到院校的确认,不会延误广大考生的入学或奖学金申请。

  ETS官方表示,考试成绩将于12月10日递送到各类研究生院,比原场次考试的时间推迟一周,而大部分研究生院的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是12月中旬或明年2月1日,因此对考生申请院校或奖学金不会造成严重影响。ETS已通知有“提前申请最后期限”要求的学校,成绩会晚寄一个星期,并同时提供ETS的证明函,告知成绩延迟的原因。

  事件发生后,部分国外院校纷纷在各自网站上发出声明,比如,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生院表示会及时接收11月中国大陆考生的GRE成绩,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则声明所有申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考生必须参加昨天的重考。

  不过,有专家说,GRE考试的准备过程漫长而枯燥,一部分考试内容考核记忆能力,取消成绩重考让一些考生背上了心理负担,打乱了申请的节奏。(记者 马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