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人文理工专场双选会 现场冷清两头怨(图)

2010年11月24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以往热闹非凡的招聘会相比,重庆人文理工专场双选会入场学生数量明显下降。中新网发 银雪 摄
无人应聘的展台。中新网发 银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1月24日电(银雪 杨晓露)2011年重庆人文理工专场双选会24日在此间举行,与以往热闹非凡的招聘会相比,此次入场学生数量明显下降,不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表示不满。

  此次招聘会上,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家企业提供的2000余个职位,但入场人数却稀稀拉拉,不少企业的招聘台前无人问津。记者注意到,除了重庆可口可乐公司等五六家企业前始终保持着10个左右的求职者外,其他企业很久才有一两个应聘者前往咨询。

  “我们从2003年就开始到重庆招聘,第一次遇到这么冷的情况。”一家上海食品公司的招聘主管时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和2008年来渝招聘时展台前是人山人海的,今年只有寥寥数十人。

  伍小明是陕西理工大学的大四学生,他告诉记者,今年参会的用人单位小型企业居多,工资待遇普遍在千元左右,很多毕业生都没了兴趣。自重庆后勤工程学院的艾敬称,她班上60多个同学只有10来个没有找到工作,她也找到了一些有意向与她签约的公司,但她并不满意,认为宁可没有工作也不到没有发展前景的公司就职。

  而一家中药企业的招聘人员吴鸣则表示,职务需求和大学生的期望不和现象客观存在,但有的毕业生不重视自身素质的表达,甚至连简历都不准备就来应聘就是自身原因了,在当前的金融环境下毕业生应认清就业形势,先就业再择业。

  对此,重庆市教委相关人士称,从10月份开始重庆各高校就陆续开展了30多场校园双选会,有的毕业生已经和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同时,部分毕业生应征入伍、准备考研或有意到乡镇基层就业扩大了就业渠道,也间接导致今日双选会遇冷,同时他也建议毕业生应聘应谨慎对待。

  据悉,今年10月至12月之间,重庆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45场集中双选会,其中全市性3场,高校大型专场5场,高校校园集中双选37场。目前各高校为用人单位举办小型专场也近2000场次。根据统计,预计各高校针对2011届毕业生举办的校园专场总数将达到5000场次。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