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学校骗取国家助学金 教育部将加强监管力度

2010年11月25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在教育部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重庆市酉阳县民办“阳光技工学校”因骗取中职国家助学金被吊销办学许可证。续梅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中等职业学校助学金的发放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部分学校骗取国家助学金等情况的监管力度。

  续梅说,近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重庆市酉阳县民办“阳光技工学校”骗取中职国家助学金的案件,引发公众关注。学校负责人与教育“圈里”的亲属勾结,盗取其他学校学生档案资料假造学籍,骗取中职国家助学金140多万元。

  教育部关注重庆酉阳这所学校骗取助学金的问题。续梅说,当天晚上《焦点访谈》报道以后,第二天教育部相关部门向当地作了了解。

  续梅介绍,这所学校是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审批的一所民办技工学校,按照重庆市政府的规定,一般中等职业学校资助工作是由当地资助中心来负责审核、发放,但是技工学校的这项工作是由当地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也就是说,对学校的查处由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来负责。

  续梅介绍,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已经吊销了这所技工学校的办学许可证。

  续梅说,对于大家关注的中等职业学校助学金的发放问题,教育部高度重视,这几年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制度建设方面、加大监管方面,以及现在推行学生个人资助的专用银行卡,这样可以确保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学生的卡里。

  续梅表示,针对个别学校出现的违规情况,或者是骗取国家助学金等情况,教育部下一步会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比如减少中间的发放环节,采用一种集中发放的模式,以省地为主,而且主要是由省统一发放学校的助学金,避免一些违规现象的发生。另外加大对获得资助的学生的公示力度,随时调整,随时公示,而且要求地方教育部门每个月经常抽检职业学校助学金发放情况。对于人民群众的举报,我们要求举报一起、调查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这项惠民政策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