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某高校内推行“禁狗令” 学生意见不一(图)

2010年11月25日 12:5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某高校在校园推行“禁狗令”告示(记者 陈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园推行“禁狗令”,严禁将狗带入学校办公教学区、学生宿舍等地方。此举,引起了该校学生不少争论。对此,校方表示,推行此禁令,是为了维护学生的安全及学校的教学秩序。

  校园推行“禁狗令”

  11月24日,南海网记者来到海经院了解情况,在校门口警卫处看到学校张贴的“禁狗”告示:近日,校园内养狗数量日益增多,出现教学、办公等公共区域犬只乱串、随处大小便、甚至伤人事件,对校园卫生和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也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危害。

  现重申校园内养狗的规定:1、学院内教学区、学生宿舍、办公区域、商业街经营铺面和经营场所禁止养狗或带狗进入以上区域;2、教职员工在校内养狗一律实行圈养;3、养狗的住户应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登记、注册,并按时到当地卫生防疫或农业兽医部门进行免疫注射;4、院内溜狗时,需成人牵领,防止伤人事件的发生和随地大小便,影响公共卫生;5、违反上述规定的,学院将进行处罚。对散养和校园内乱串的狗,学院将采取措施,实施抓捕并送有关部门处理。

  学生对“禁狗令”意见不一

  “我们是来学校学习的,不是来遛狗的”海经院一位大二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学校是神圣的地方,是学习知识的场所,现在校园内的狗越来越多了,狗本身就携带很多细菌,有些同学还将狗带到饭堂,这很不卫生,还有可能咬伤其他同学。

  另一位程同学则称,养狗是个人的爱好问题,只要管好自己的狗,不让其伤人或是影响他人,这并无大碍。学校在11月23日推行“禁狗令”,给喜欢养狗的学生来说,是不公平的,限制了个人爱好。

  保卫处称为防止校内狗伤人或环境卫生整洁所为

  针对此事,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尹承国,他解释道,近来学校养狗的学生逐渐增多,尤其是女生特别爱养宠物猫、狗之类的。学生养狗不仅增加学校的卫生保洁压力,还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曾有师生反映校园内有狗在多处随地大小便,还半夜乱叫。尤其是近来还发生在学院商业街内有学生被狗咬伤的事件,对学生的安全造成了威胁。为此,学校才推行此禁令。

  “学校虽推行禁狗,但管理起来难度还是比较大。因为个别学生在进出校门时,为了躲避门卫的检查,就把狗藏在随身携带的挎包进出。我认为‘禁狗令’施行还需要一个时期才能见效。此举是为了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教学生活环境。”尹处长最后说。(记者陈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