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省2011年高考12月1日至7日网上报名

2010年11月25日 15:52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已经确定,所有拟参加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的考生(包括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对口类及单独招生等)均需在2010年12月1日8时至12月7日18时之间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 址 h ttp ://www.hebeea.edu.cn)进行报名。

  -报名信息不确认无效

  报名登录前考生需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索取注册码和密码。远程网上报名系统12月7日18时关闭。12月9日至13日,考生须持户口本、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等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如实填报个人报名信息,按时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及摄像等工作。报名信息一定要由考生本人认真、仔细地校对,并签字确认,以免报名信息出现错误,给参加考试和录取带来麻烦。未进行信息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美术音乐舞蹈全省联考

  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科类有: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单独招生;艺术文、体育文考生可兼报文史专业,艺术理、体育理考生可兼报理工专业。我省美术、音乐(分声乐、器乐两项)、舞蹈等三类专业实行全省联考。

  对口招生报考专业类有:旅游类、服装类、财经类、农林类、畜牧兽医类、机械类、电子电工类、建筑类、计算机类、烹饪类、医学类、化工类、采矿及安全工程类、学前教育类。在报名时,所有考生均应签订“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诚信承诺书”。考生应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相应的专业类。

  -外省借读生回本省报名

  按规定,在公办学校(含改制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其常住户口与所在就读学校不在同一设区市的,考生应到其常住户口所在设区市所辖招办报名(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跨设区市招收的学生除外)。考生确需在就读所在设区市报名的,须由常住户口所在设区市学籍管理部门出具同意证明,方可报名。考生报名时应提交户口本、本人居民身份证、会考准考证等有效证件、证明材料,由报名点对其报名资格进行审查。

  社会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报名,报名时需交验户口本、本人居民身份证、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书等有效证件、证明材料。在经省教育厅核准的民办学校就读的社会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报名;在异地民办学校就读的社会考生,因特殊情况确需跨市报名的,须经借读地设区市级招生办同意后可以在借读地报名;市内跨县是否可以借考,由各设区市级招生办确定。

  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台湾省考生可在居住地市级招生办报名;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也在居住地市级招生办报名。

  外省在我省借读和我省在外省借读的考生需回户口所在省报名。

  -六类特殊考生也须报名

  按照教育部要求,为加强对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管理和向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下列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或对口招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文化课统一考试的考生;参加对口招生全省统一考试的考生;参加保送生等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报考体育单招(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参加经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批准的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其他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或备案的考生。

  相关新闻

  艺术体育对口生向报名点索取招生简章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报考艺术、体育及对口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向报名点索取招生简章。

  报考省内、外院校的艺术、体育、对口类专业和拟参加小语种、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及院校单独招生等专业(专门)测试的考生,进行专业(专门)测试时,必须向测试点交验报考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报考证由报名点打印,考生直接向报名点索取。

  没有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测试。详细情况考生可以向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咨询。

  相关链接

  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且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具备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届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符合省教育厅规定的会考成绩要求;

  (3)身体健康。

  2.符合下列条件且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具备对口招生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综合高中毕业;

  (3)身体健康。

  其中,旅游专业要求男身高1.70米以上、女身高1.60米以上。

  3.报考艺术、体育和对口专业的考生要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燕赵都市报 记者 马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