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山大学宣布加盟13校联考 明年2月实施

2010年11月26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杨薇 王丽霞)记者26日从中山大学了解到,学校已经决定将参加以北京大学为首的13所综合性高校自主招生联盟。

  据悉,招生联盟除了中大外,还包括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等13所知名大学。

  25日晚,13所大学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趁着在广西南宁参加教育部相关会议的机会,齐聚讨论了联合考试的方案,并基本达成共识。2011年的自主招生报名预定于2010年12月开始,联合考试将于2011年2月中下旬进行。中山大学将在近期公布2011年自主招生的具体方案。

  几乎在同一时间,广东另一所著名学府——华南理工大学也对外宣布,将与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并签署《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8所高校将于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实行联考。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自主选拔实施办法还在制定中,将于12月发布。

  而中山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中山大学决定参加自主招生联考,是为了对考生负责,减轻考生的重复参加考试的压力,并减少学生在春运大忙季节奔波赴考的负担。而参加以综合性大学为主的自主招生联盟,比较有利于有相近专业兴趣的考生作出符合自己意愿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刚刚通过的国家教育规划纲要中,就鼓励各高校开展招生体制改革,目前广东省仅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两所学校有自主招生资格。它们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制定2011年招生新方案。而其他未参与自主招生的多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也表示,将密切关注联考动向。

  北京大学联盟采用的联考模式包括通用测试、高校个性测试、高校面试,并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共享考试成绩,以“联考”成绩作为自主选拔的录取标准。考试科目共7门,上午考语数外,下午物理化学,晚上历史和政治,每门科目的满分为100分。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