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科大、清华等七所名校确定自主招生考试时间

2010年11月2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11月27日电 (记者吴兰)记者27日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招生部门,决定在2011年自主招生中进行合作。据了解,七所学校将通过统一网站进行报名,统一进行初试(笔试),各校的复试和自主招生认定将单独进行。考生可以同时申请两所学校,如果初试成绩没有达到所申请学校的要求,还可以向第三所学校申请。

  按照教育部文件,2011年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测试工作安排在春节假期后进行。因此,七校自主选拔报名时间推迟到今年11月30日至12月30日,初试时间安排在2011年2月19日。复试时间各校将尽量错开。

  七校初试采用笔试形式,即“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英文简称AAA测试。考试科目为阅读与写作(含中文和英文)、数学、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其中,阅读与写作、数学两科目为必考科目,考生可以在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两个科目中根据自己情况任选一科。

  中国科大招办负责人表示,2009年4月高水平大学合作自主选拔动议提出后,迅速在参与高校中形成共识,共同的招生改革理念是合作的基础。期间,为保证命题的科学性,曾在6所高校内进行了2次大规模试卷试测,参与考生近2万人。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人大在决定参与合作前,也用有关数据进行了模拟。“正是因为共同的理念和前期扎实的工作,才使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成为可能。从改革的稳妥性出发,在没有进行充分论证前,我们不会再增加新的合作者。”七校招办表示。

  据介绍,AAA测试的成绩使用是开放的,不仅可以在七所高校范围内使用,而且可以按照一定的办法和程序向七所高校之外的高校提供。去年首次实施后,就有合作高校之外的大学使用AAA成绩进行自主选拔认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