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州下发1600万元用于高校学生食堂临时补贴

2010年11月27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缓解物价上涨给贵州省高校学生食堂带来的压力,贵州省决定下发1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省属普通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学生食堂临时补贴。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目前食品类价格上涨较快,给贵州省普通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做好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稳定工作,贵州省财政厅和教育厅在11月24日联合下发了对各省属高校学生食堂进行临时补贴的文件。

  文件要求各高校一把手亲临学生食堂了解情况、检查指导,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稳定饭菜价格,保证饭菜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管理,坚持学生食堂经营服务的公益性,实行学生食堂零租赁,对水、电、气给予定额补贴。

  文件同时要求,学校应积极开展学生食堂物资地区性集中采购工作,积极挖掘潜力,通过加强对采购、加工、能耗等环节的管理来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加强对服务实体经营情况的监管,保持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保证足够数量的低价菜和免费汤供应,从而保证高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

  文件还要求,各高校不但要管好用好财政安排的学生食堂补贴资金,还要按规定从事业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资金,用于学费减免、校内奖助学金、特殊困难补助和对学生食堂的临时补贴。(王橙澄 杨洪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