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启动 确保政府责任不缺位

2010年12月01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今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近三年学前教育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指出,各地要结合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针对办园体制、投入体制、管理体制、用人机制和工作机制中存在的深层次障碍,认真做好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

  刘延东透露,按照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已于近期启动。

  刘延东要求,抓紧制定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确保2011年3月底前完成编制工作并组织实施。各地要结合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针对办园体制、投入体制、管理体制、用人机制和工作机制中存在的深层次障碍,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拿出解决办法和有效措施。

  刘延东表示,特别是承担相关国家试点任务的地区,要按照细化实化和方便操作的要求,在以下重点难点问题上率先取得突破:

  比如,如何确保政府责任不缺位、社会参与有动力,大力发展“广覆盖、保基本”的公办园,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如何落实小区配套建园,为居民提供就近方便、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如何建立和完善农村学前教育的多渠道经费投入机制,解决好保安全、保工资、保运转的问题;如何协调不同所有制幼儿园教师的待遇问题,避免形成和累积新的矛盾;如何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大趋势,解决好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问题,等等。

  刘延东强调,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试点地区的工作,在政策、资金和指导力量上给以倾斜,并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