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龙江:未来5年公办幼儿园比例将达到40%

2010年12月01日 13: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日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印发的《黑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15年这个省的公办幼儿园比例将达到40%以上。

  根据这一纲要,未来10年黑龙江省将学前教育作为发展教育和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采取积极措施,加快普及步伐。到2015年,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40%以上,在园幼儿数达到全省在园幼儿总数的65%以上。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50%以上,在园幼儿数达到全省在园幼儿总数的75%以上,基本普及学前3年教育。

  黑龙江省学前教育将构建以政府为主导的发展新格局,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城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城市新建小区、旧城改造,要根据区域适龄幼儿规模,配套建设幼儿园。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办园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鼓励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公民个人以多种形式举办学前教育机构。

  黑龙江省将加大政府投入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加强农村幼儿园基础设施等常规建设,充分利用中小学富余校舍和社会资源,通过改扩建或新建等方式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充分发挥县级实验幼儿园(幼教中心)、乡镇中心幼儿园对农村幼儿园(班)的示范指导作用。  (记者辛林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