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阿克苏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0年12月01日 18: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9日12时许,位于新疆阿克苏市五校发生踩踏事故,造成41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新疆阿克苏市消防大队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12月1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市消防大队走进阿克苏市农一师百花幼儿园,对幼儿园600余名小朋友及教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老师和小朋友进行了一次疏散逃生演练。

  宣传活动中,消防官兵结合幼儿园小朋友普遍具有“好奇、好动、好学、好问、好模仿”等特点,向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内容,让他们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用火、防火、灭火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消防常识。

  宣传活动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从幼儿园小朋友中挑选代表在老师的引导下举行了一次逃生演练疏散。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随着消防车警报的响起,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按照平时各自的分工,有序的组织孩子们往外疏散,整个疏散过程有序、安全、顺利。

  疏散演练完毕后,老师们感慨的说:“以前对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的不多,也不够重视,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消防安全离我们很远,而昨日五校发生的踩踏事件以及上海特大火灾给我们上了最沉痛的一课,安全真是无处不在,今天这样的讲座和疏散逃生演练太有必要了,欢迎你们今后多来指导”。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疏散逃生自救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老师们组织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为构筑平安和谐幼儿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孙涛 通讯员汪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