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徐闻中小学校长问责制:干好干坏不再"一个样"

2010年12月0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12月1日电(梁盛 钟大生)广东徐闻县教育部门1日通报称,《徐闻县中小学校校长问责暂行办法》目前已正式出台,今后,各中小学校长干好干坏不再“一个样”。

  据介绍,该县从教育教学管理、安全卫生管理、后勤财务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和其他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学校校长 “问责”,主要采取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责令公开道歉、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给予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以上问责方式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合并适用,并按干部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办理。学校校长被问责同时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由纪检监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徐闻县有中小学校222所,正副校长近500人,是湛江市第一个实行中小学学校校长问责制的县区。

  湛江市教育部门官员表示,校长问责制是对校长负责制的重构与完善。校长负责制突出强调校长的权力,而校长问责制明显强调校长的责任。“在《徐闻县中小学校校长问责暂行办法》中,对不作为或乱作为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或学生巩固率、及格率和毕业生升学率考核不达标,防流控辍措施无力,连续两年居同类学校后三名的,均要问责校长。这样,就使校长权力得到了有效监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