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苏州“杀鱼弟”重返校园 校方称学费全免或减半

2010年12月02日 10: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7,本报在A16版报道了“苏州有个杀鱼弟”。报道见报后,旋即被国内外各家媒体争相报道,小小“杀鱼弟”也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昨天记者获悉,经多方努力,“杀鱼弟”又重回学校读书。

  据该鱼摊附近的居民透露,少年原来姓孟,父母都不识字,无法好好教育他念书上学。实际上,小孟就在鱼摊附近的外来工子弟学校苏州市友好学校里读书,只是由于喜欢跟着父母后面帮忙杀鱼,平时很少去学校读书,经常旷课而已。为此,“杀鱼弟”的父亲还多次通过打骂,逼迫他上学,但成效不大。时间一长,父母也就随他去了。

  不过,在本报报道后,加上广大市民、网友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不断呼吁,近日苏州市友好学校校长等负责人主动找上小孟家,上门拜访了其父母。该校长王勇表示,在去他家的时候,他已经把社会各界对孩子的关心转告了其父母。“当天,我们之间的沟通很顺利,孩子的父母当即表示,也希望小孟能上学。”第二天,小孟终于又顺利回到了三年级教室。

  校方表示,他们会继续尽量说服小孟以及他的父母,让他把书继续读完。考虑到他的家庭孩子多、经济负担重,今后会将他的学费全免或者减半。  (沈妍虹 薛马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