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东莞首次发现大学同性恋男生感染艾滋病

2010年12月02日 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国际艾滋病日,东莞市疾控中心、东莞市计生局等部门联合在南城车站举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大派安全套。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东莞的艾滋病通过男男性行为传播的占6%;东莞今年首次发现,大学男生同性恋感染艾滋病的情况。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南城车站,东莞市疾控中心、东莞市计生局、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已经在现场摆摊,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车站内来往人员众多,男男女女经过这里,都好奇地停下脚步。工作人员随即拿着宣传资料和安全套上前派发。一名年轻的女子,拿到安全套笑着走开了。也有一中年男子在现场不断问工作人员讨要安全套。“呵呵,省得自己花钱买了”他笑着告诉记者。

  疾控部门在现场还安排了免费的抽血验艾滋活动,不过,一直没有人主动来进行检测。

  据了解,目前在东莞市疾控中心设有免费的艾滋病检测点,在整个东莞设有47个初筛点,只要10天,就可以检测出是否感染了艾滋病。

  东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到疾控中心进行免费艾滋病检测的,每个月大概有100人来做检测。这些人不少是男男同性恋者,是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根据统计,目前东莞艾滋病通过性途径传播的超过50%,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的占6%。

  艾滋病感染者年轻化,也是今年以来东莞艾滋病发展的特点之一。在现场采访时记者获悉,东莞今年首次发现了大学男生同性恋被感染艾滋病的情况。

  “目前,感染艾滋病的男生仍然在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限,日常接触并不会造成传染,所以并不用紧张和恐慌”。

  根据东莞市卫生部门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东莞市累计报告HIV(艾滋病毒)抗体阳性者已超过2000例,这几年,东莞艾滋病感染率处于平稳时期,上升比较缓慢。不过,艾滋病感染呈现出新的特点,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例有所增长。

  此外,这两年监测发现,性传播途径已取代吸毒传播途径,成为艾滋病传播的首要途径了。记者了解到,根据去年卫生部门监测显示,因异性性传播而感染HIV的病例比重超过50%。

  对于男男同性行为的高危人群,今年以来,疾控部门也设置了哨点,对他们进行匿名监测。 (记者/欧雅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