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选美冠军开班教化妆 自曝曾遭遇潜规则(图)

2010年12月02日 11:4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校选美冠军黄冰洁开班教化妆火爆校园。(朱建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校选美冠军开班教化妆“美丽”选修课火爆校园

  昨日获悉,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校长奖”候选人公布,多次获选美冠军的平面设计专业大四学生黄冰洁成为3名候选人之一。今秋她开班传授化妆“美丽经”,成为该校很“火”的选修课。

  被母亲“逼”上选秀台

  22岁的黄冰洁近年来先后获得全球小姐大赛“最具亲和力奖”、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小姐”、环球旅游小姐大赛“最优雅小姐”、世界小姐大赛“最具人气奖”等多个荣誉。她的获奖证书码起来有六七十厘米厚。

  她回忆说,读初中时,为锻炼她的胆量,母亲替她报名参加选秀。

  首次上台,她在路上花很长时间背自我介绍,但在现场说了一句“大家好”之后就全忘记了。母亲的鼓励让她最终进入十强。

  校园开班传授“美丽经”

  大三时,一些学妹、学姐找到黄冰洁,让她传授“美丽经”。于是,她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做起“美丽教师”。

  本学期,黄冰洁在校内开设的“美丽培训”吸引了100多人参加。会计专业女生李靖芳说,黄冰洁为人亲和,讲课时不厌其烦,“自己学到了很多化妆技巧”。

  自曝选秀曾遭遇潜规则

  黄冰洁说:“化妆是为了弥补缺陷。”毕业前的她课不多,便做起了“美丽教师”,不仅教同学化妆,还带她们一起进行形体训练。

  黄冰洁并不讳言选秀过程中遭遇潜规则。她介绍,有一次去外地参加比赛,主办方很直接地问选手家庭经济条件如何,拿着拟好的协议称“交100万元可以拿冠军”。

  “我参加了很多比赛,其实有不少比赛没有拿到名次。”黄冰洁说,她得奖都是凭实力。 (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高龙 杨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