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高校多举措稳定食堂价格 学生食堂获临时补贴

2010年12月02日 14:04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日前积极加强与各有关单位和高校的协同,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校学生食堂平稳运行,努力稳定学生食堂价格,全力保障大学生伙食需求。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目前,本市高校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对家庭困难学生和学生食堂临时补贴工作。市教委通过先行预拨国家助学金的方式,确保各高校秋季开学后第一时间启动帮困助学计划,解决家庭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问题。同时,对直接向高校学生提供基本伙食服务、价格水平与去年同期保持基本稳定的“学生大伙食堂”实施临时成本补贴。

  二是做好主副食品团体采购和储备工作。市教委鼓励高校充分依托上海“农校对接”的平台——后勤配货管理中心,积极参加农副产品团体采购和合同储备。

  三是各方采取措施有效化解食堂成本上涨压力。高校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有关要求,积极落实学生食堂优惠政策,降低学生食堂成本。公办高校学生食堂“零租赁”和水电气费用补贴政策得到有效落实。(通讯员焦苇 记者李雪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