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明年北京部分中小学将用光伏发电

2010年12月02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过几年,北京各大建筑物屋顶、幕墙,甚至居民楼外墙,都可能建成“太阳能发电机”,这种被称为绿色发电新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不但省时、省地、省钱,还能起到美化建筑物外观、节能减排的作用。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全国首批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

  目前,北京数字电视产业园区内的采光顶和屋顶支架即将建成,并成为国家光伏系统的示范工程,北京市亦庄已入选全国首批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据统计,在北京亦庄汽车、装备制造、移动通信、电子信息、数字电视等专业产业园中,可利用建筑屋顶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预计项目实施后,可年均发电2272万千瓦时,将在工业用电高峰期有效缓解电网在高峰期的压力。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179.2吨,减少烟尘排放122.7吨,二氧化碳21429.6吨,二氧化硫179.9吨,氮氧化物60.5吨。

  据了解,亦庄项目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可满足各产业园约20%的用电量,相当于建成了一座2万千瓦的发电站。明年,该项技术将进入部分中小学校园试点应用。 (记者龙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