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岁女童戴万元金项链上幼儿园 把玩后不翼而飞

2010年12月02日 15:4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昌徐东4岁半的青青(化名)看到幼儿园小朋友戴的项链很漂亮,便私自将妈妈价值一万多元的钻石金项链戴到幼儿园给小朋友看,结果这条项链在幼儿园不翼而飞了。

  昨日,青青的爸爸邓先生向本报新闻110反映了此事。他估计女儿大概是一个多星期前将项链拿到幼儿园去的,直到上个星期六,妻子要戴这条项链参加一个朋友聚会时,才发现它不见了,这时女儿青青才“坦白”,项链被她拿到幼儿园给小朋友们玩去了,但已经不见了踪影。

  邓先生转述女儿的话说,青青将项链拿到幼儿园以后,被小朋友们当成宝贝,都争着玩争着看,最后青青把项链交给了与自己最要好的小朋友圆圆(化名)手里,自那以后项链就不见了。

  据了解,丢失的项链由一个K金钻石坠子及一条金项链组成,邓先生提供的购物发票上显示,这条项链价值超过一万元。

  为了找回项链,邓先生找到幼儿园,希望老师提供帮助。位于徐东的爱心经典幼儿园许姓副园长介绍,青青所在的大二班有孩子看见她戴项链来幼儿园,但班上的3名老师都没发现这一情况,老师询问了多名孩子,无法确定项链的下落。

  圆圆的妈妈吕女士也否认项链被自己的孩子拿了,“我的女儿说,当时有别的小朋友也想玩,她只是看了一下。这事出了后,我在家里找了,也没发现!”

  邓先生认为,孩子是无承担责任能力的未成年人,项链是在幼儿园丢的,园方应负一定的责任。对此,湖北华平律师事务所的邱律师建议,邓先生可向公安机关报案,由警方来定性此事究竟是盗窃还是意外遗失。同时,邱律师还认为,此案因举证较困难,难以追究幼儿园的责任。

  邓先生表示,自己在这件事中也需反省,以后应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他也提示各位家长,将家里的贵重物品收好,不要只顾忙工作而忽视孩子,要多关心、教育下一代。(实习生 王星亚 记者 戴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