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考研人数持续增长 考生呈低龄化趋势

2010年12月02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工作已落下帷幕。记者2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人数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149人。在报考川内高校的考生中,考生低龄化特征明显,25岁以下的考生占总人数的81%。

  在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下,2011年四川省考研人数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考生考研热度不减。据悉,今年四川共有5.2万余人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研究生,与去年相比,增幅为8.62%。

  在报考群体中,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仍是考研大军中的主力,占报考人数的62.5%。此外,非应届本科毕业考生的人数也不容忽视,占考生总数的37.15%,成人应届本科考生则仅占不到百分之一。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有6.2万余名考生报考了四川省内38个招生单位的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比2010年增加了6790名。考生报考专业则分布较广,其中,工商管理、金融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内科学、外科学、行政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法律硕士(非法学)、英语语言文学是今年报考人数最火的十大专业。

  此外,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准考证》,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下载打印《准考证》。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四川省要求考生在报名现场确认时必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记者吴晓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