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上8000元叫卖国考答案 卖家能查部分考生信息

2010年12月02日 18: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务员“国考”将于12月5日举行,1日,一位新疆考生在天涯网上发帖称,有人开价8000元向他叫卖考试答案,为证明“实力”,对方根据考生提供的手机号,立即查出考生的身份证号、家庭地址、报考职位等信息,让该考生大吃一惊,“140万国考考生资料被泄露,我们还能相信谁?”

  根据手机号查出考生信息

  新疆网友“让爱飞扬”报考了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1日上午,他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的短信,说是能够提供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答案,他们能够证明实力。

  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让爱飞扬”加了发短信的人的QQ号码,问他如何能够证明他们的实力。对方让他提供手机号码。告诉对方以后,对方立马调出了他所有报考资料,包括身份证号、家庭地址、手机号码、家庭电话、报考职位等。于是“让爱飞扬”又问了几个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朋友的电话,提供给了对方,对方同样也调出了所有的报考资料。

  “让爱飞扬”称,希望有媒体能够介入调查,保证参加本次国考的140万考生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有云南考生也发帖反映相同的问题。

  羊城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上“让爱飞扬”,他转发了该陌生手机号码的短信:“国家公务员考前操作帮助,帮你稳过考场关,详情请询QQ85429242,请我们验证实力就知。”

  叫卖考试答案两门8000元

  羊城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QQ号的主人“云考在线”,对方称真的能提供国考的答案,两门课8000元,一门课5000元,“没有实力怎么做这个”。他说,“考前一天晚上8时-11时给答案,行政能力测试是原题和答案,申论是原题和范例,准确率75%。自己回去背,不负责带入考场,传输是专用QQ,汇完款加专用的QQ,考前进行模拟传输演练3次。”他还称,要是准确率没有达到75%,可以选择全额退款或是选择要下年的省考,要是准确率在许诺范围内,考生自己没有抄好,不退款。

  当谈到要查身份信息验证实力时,他说广州的考生暂时查不到,新疆和云南的才可以。记者于是亮明真实身份,并称他已被网友曝光,对方竟嚣张地称,“有本事搞上面去,搞我们小头有啥用?!”

  记者昨晚登录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发现考生可以查询“资格审查结果”等部分信息,但必须输入考生个人用户名和密码。

  “让爱飞扬”等考生提出疑问,他们信息是如何被泄露出去的?要是这些信息被不法人员使用了又该怎么办?

  洪启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