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首批免费师范生明年毕业将有编有岗

2010年12月02日 20: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将于明年毕业的首批免费师范生就业吃下“定心丸”,河南省教育厅1日发出通知,全省将统筹规划就业需求计划,确保每一位到中小学任教的免费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

  2007年起,国家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11年,全国首批免费师范生将走出校门奔赴各地中小学任教。按照规定,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为确保河南省免费师范生就业,河南省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本地区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情况,会同机构编制部门在核定的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额内,提前安排接收免费师范毕业生编制计划。同时,今年全省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将优先安排国家免费师范生就业,确保他们到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按照河南省的这一要求,即日起,各省辖市和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办、财政局等将集中上报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计划,由省教育厅汇总后统一上网公布,供免费师范毕业生选择。按照规定,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由当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两年。 (记者王云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