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太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警察任学校“法制副校长”

2010年12月04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4日电(记者 张雷杰)12月4日为一年一度的中国法制宣传日,太原市公安局此间宣布,将在全市所有中、小学中指派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

  太原市公安局法制处负责人说,此举是为加强法制宣传和帮教工作,协助指导学校开展校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法制宣传教育,对不良行为的青少年协助学校进行帮教,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法犯罪活动。

  据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太原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充分考虑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采取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办案手法,全力维护未成年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太原市公安局采用指定专人专队办理、充分保障诉讼权利义务、慎用羁押措施、缩短办案期限、监所专区羁押等手段、措施,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从2009年4月开始,太原市委政法委从有效维护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出发,在全市推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一系列制度,予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矫治未成年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