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爱洒壮乡 广西首支越南留学生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0年12月05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2月5日电(吴丹华 陈妹)12月5日是第25个国际志愿者日,广西首支越南留学生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段友山参加“南宁市青年志愿者纪念第25个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时说,将秉承志愿服务无国界精神,尽已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和中国朋友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当天,段友山与3名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广西科技馆,与3名中国志愿者一同带领十余名残障儿童游览科技馆,与儿童聊天交流。此前一天,志愿服务队与一批中国志愿者在南宁市朝阳广场上学习手语。

  陈氏凤翠是2008年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学习汉语的越南留学生,如今她考上了该校国际汉语专业研究生。陈氏凤翠在南宁学习期间,主动与南宁志愿服务管理部门接洽,于今年12月2日组织成立了“热带风暴在邕越南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这是越南在邕(南宁)留学生的首支志愿服务队。

  其实,陈氏凤翠在大二时就与朋友在越南组织成立了“华学堂”基金会,邀请歌星和表演家义演,然后将门票所卖得的款项全部募集给残疾人。迄今为止,“华学堂”基金会共募集到了两千万越南盾(合计八千元人民币)。

  据了解,“热带风暴在邕越南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由42名越南留学生组成,均来自广西民族大学。服务队将为当地民众提供外语翻译、帮助孤寡老人、大型场馆导游、文化活动等方面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大多成员在越南都有志愿服务的经历。他们经常利用暑假帮助孤寡老人和孤儿,给老人洗衣服、打扫卫生,辅导孩子们做作业,用自己攒下来的零用钱给老人买衣服,给孤儿买书本和笔。他们还曾经骑自行车从越南的北方到南方宣传环境保护。

  “我们是忠实的汉语爱好者,我们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中国的人民。语言不是障碍,国别不是距离,帮助他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感到很快乐。”段友山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